楼挽

浪漫,理性,傻。

【伪装者】【同人文】 【续】杀身(一)月色如水

笔者有话说:
故事背景是曼春在面粉厂被明楼和明台击毙,桂姨被明诚枪杀之后,此后剧情自由发展与伪装者结局无关。
另,这片文正剧向,兄弟情。
此文偏虐,但是美好向。
没有雷点,大家放心看。
更文慢,慎入。

杀身 (一)月色如水 

停电了。 
或许是哪的设施故障了,原本灯红酒绿的不夜城,竟难得的一片宁静。 
明楼服侍明镜休息后,一个人摸黑回到房间。他的太阳穴突突的跳着,吃了几片阿司匹林也不见缓,他也就任之由之了。 
从来没有如此静过。 他靠在窗边,出神的看着窗外。夜色沉沉,他拿出眼镜带上,却又在一瞬间后自嘲的笑了笑。夜太黑,哪里又是戴了眼镜就能看清的呢? 
素白冰凉的月色静静洒在明公馆的院子里,院里柳树的倒影模糊的映在草坪上,别有一份超脱的闲适。
很安静。明楼喜欢静。 
时光如是就此静止,他便再不用殚精竭虑战战兢兢的去谋划那些事,去防备那些人。他或许可以去当老师,管管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;又或者帮着大姐经营家里的生意,他一向善于送往迎来人情世故;甚至赋闲在家也是好的,反正大姐养的起他也愿意养他……只,不要这样的活着。  不要这样的活着。 
半阖着眼帘隐藏在黑暗里,算计各类人心,均衡着各方势力,杀人,骗人,被辱骂,被误解……这一切都与他的初衷背道而驰。 他时常在万籁俱静时惧怕,怕自己有一天终会不堪重负倒下。然后,大姐怎么办,明台怎么办,阿诚怎么办,明家又该怎么办? 
不能倒下。 
明楼长长的睫毛垂下,轻轻的叹了一口气。如此美景,不当辜负,罢了罢了。缓步踱到门口,他打算去院子里走走。 
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,紧接着是脚步声。沉稳,不疾不徐,是阿诚。 
敲门声响起:“大哥,睡下了吗?” 
果然是阿诚。 
打开房门,明诚掌着烛台立在门口,棱角分明的脸在明明灭灭的烛火中恍若天神。 其实阿诚说不上多好看,但他鲜明的轮廓,俊秀的鼻梁,清澈如孩童的眼眸,总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。
“正准备去外面走走,你就来了。”明楼颔首,嘴唇抿成一条直线,他在笑。
于是阿诚也笑:“初春月夜,秉烛夜游,大哥好兴致。我去拿外套。” 
“不用,”明楼摆摆手,“月色如水,夜风如水,挡着他做什么。” 
明诚便跟在明楼身后,同他一起走到院子里。 
明楼的头发一向梳的板正,此刻被夜风一吹略有些乱。明诚伸手去拨,明楼便干脆停下脚步转过身,背着手让他弄。 
明楼一直含着笑,看着阿诚黑白分明的眼:“阿诚,若是战事结束了,你想做什么?” 
夜风很凉,甚至有些冰冷,明楼的气息却是热的。喷在阿诚脸上,酥酥痒痒的。 
“唔,”阿诚认真的想了想,“我好像也没有特别擅长的。” 
什么都很擅长,所以没有特别擅长的? 
“如果到时候大哥还需要,我还是跟在大哥身边做个秘书吧。”明诚说的郑重。 
“不可不可,”明楼摇头,“别人的秘书都是温柔美丽的淑女,怎么我明楼身边总是跟个男人。” 
阿诚闻言着放下摆弄头发的手,笑了看向明楼的眼睛:“我没有嫌弃工资低,大哥倒嫌我是个男人了。”  明楼笑着别开目光:“你还是安生谋个工作,娶妻生子,不然大姐又得说我把你带坏了。” 
明诚笑笑不语,一阵夜风拂过,吹熄了明诚手中烛火。  明诚摸出打火机正准备点,明楼按住他的手:“别点了,月色这么好,点着蜡烛反而看不分明。” 
“是。”阿诚应道,踟蹰了稍许问道,“大哥今夜如此感触,可是因为,汪处长?” 
明楼背着月光而立。
“我不是神,我也有感情,也会难过害怕。”明楼嗓音低沉,“她二八年华时与我相恋,那样饱满鲜艳,叠声唤着我师哥,最终却死于我的枪下。”
明楼顿了顿,长长的叹了口气:“是我负了她。”
明诚仔细瞧着明楼隐藏在黑暗中的脸,想看清他的表情,却终是不可得。 
“阿诚,如果……” 
刺眼的白光亮起,两人都条件反射的伸手挡住眼睛,与此同时,客厅里的电话叮铃铃的响了起来。 
安宁之夜,结束了。
“我去接电话…”明诚刚要走,却发现明楼的额上起了密密的汗,明明是寒冷的初春,“大哥你怎么流了这么多汗?不舒服吗?” 
明楼看向明诚关切的脸,宽慰道:“吃过晚饭就有点头疼,没事,你去接电话。” 
明诚这才疾步离开,明楼望向他瘦削的背影,心绪沉淀。 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