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挽

浪漫,理性,傻。

【伪装者】【同人文】【续】杀身(二)美人如玉

(二)美人如玉 
死了一个汪曼春,上面还有藤田芳政,更何况还新调来了一个高和月。昨日夜里梁仲春打给明诚,说的就是这事。 
梁仲春以为死了汪曼春,他就是76号的第一把交椅,哪知道日本方面又调来一个高和月,于是半夜火急火燎的给明诚打电话倒苦水。 
其实这事,明楼知道一些,但不知道会这样快。

新政府办公厅里,明楼正批复文件,明诚敲门而入:“先生,76号新任情报处处长高和月想见您。” 
明楼眉头深锁,这个高和月他是听说过的。军校出身,睿智狠辣,高傲自矜。现在又是日本方面的红人,怎么会主动求见他? 
“请她进来。” 话音未落,高跟鞋声音伴随着笑语响起:“素来听闻明先生玉树兰芝,风度翩翩,怎么见一面这样难?” 
高和月一身月白旗袍摇曳而来,端的是婀娜多姿体态无双。 
“明先生你好,我是高和月。”高和月毫不顾忌,直接坐上了明楼的办公桌。她妩媚转身,低头向明楼伸出手,眼波流转,眉目含情,“您的爱慕者。” 
明楼起身,脸上是一贯亲切得体的笑。他轻轻握住高和月的手:“背灯和月就花阴,好名字。” 
高和月轻轻的笑:“女子命贱,哪有什么典故。不过随胞弟一起出生,胞弟唤作高越,我便叫和月了。” 
“那便是天公作美了?”明楼上前,将高和月扶下办公桌,“老天总是眷顾美人,请这边坐。阿诚,给高处长倒茶来。” 
高和月攀附着明楼的肩膀,同他一起坐上了沙发。
明楼不推她,却巧妙的保持着距离不让她太靠近:“高处长这是算正式任职了吗?按理说应该很忙,怎么有空上我这来了?” 
高和月在明楼耳边呵气:“明天才就任呢,所以今天赶着来见你。和月没什么宏图大志,只愿有一人能让我仰望,让我追随。” 
“高处长抬爱了。”明楼不动声色的移开了一点,“请喝茶。” 
高和月又贴了过来:“明先生这样冷淡,莫非还惦记着那个汪曼春?” 
明楼眉头微蹙:“前尘旧事而已,明某只是不习惯与刚认识的人这样亲近。 
“刚认识?”高和月笑道,“明先生可听说过前世之约?”
明楼似乎是有些不耐烦,但脸上仍挂着得体的微笑:“高处长此番过来所为何事?” 
高和月见明楼态度冷淡也不恼,只收起了调笑的语气道;“和月初到上海,什么都不懂。听闻明先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,所以想让先生带我四处逛逛,可好?” 
“当然,地主之谊,职责所在,明天我就让阿诚陪您到处看看。” 
“阿诚?他不过是个下人,有什么资格陪我?” 
短暂的沉默,明楼错开高和月炙热的目光:“高处长说的是,是明某人考虑不周,明日定当好好招待高处长以示歉意。只是现在明某手下还有几份重要的的文件要批复,怕是不能留高处长久坐了。” 
“那好,明日不见不散。”高和月倒也识趣,潇洒的起身就走。 
一直低头立在一边的阿诚这才走上前来收茶杯。 
“你去给我拿套干净西装来,身上这套一会替我丢了。”明楼皱眉,起身回到办公桌,顿了顿接着道,“还有这桌子,也换个新的来,要快。”
“是。”明诚应道,伸手就要带上门。 
“等一下。”明楼叫住他,一字一顿的说道,“给梁仲春打个电话,就说我明天请他吃饭。” 
“是。” 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