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挽

浪漫,理性,傻。

【伪装者】【同人文】【续】杀身(三)花开两生面,人生佛魔间

(三)花开两生面,人生佛魔间
明楼向来自负,当然,这也源于他过人的智慧与精准的判断。
从高和月踏进他办公室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,这个女人不简单。她外表轻浮,眼神却凌厉睿智。言语大胆出挑,却暗藏玄机。
试探,挑衅,循序探知他的底线。
高和月和曼春一样冷艳强势,甚至一样为日本人办事。但她与曼春不同,至少,她不爱他。
明楼表面上答应陪高和月四处走走,却全程让梁仲春作陪。自己推脱公事缠身走不开,只在晚上象征性的请她吃了顿饭。
他知道,他不能表现得太友善。
一来,溜须拍马不是他的风格;再者,他的位置不需要向高和月低声下气;最后,过于简单的猎物会让猎人很没有成就感。
当然,他也不愿与她虚以委蛇。明楼向来看重家人,敢在他面前说阿诚是下人的,她高和月是第一个。

吃完饭回到明公馆已经很晚了。这顿饭他特地没叫阿诚一起,估计阿诚现下已经睡下了。
轻轻推开门,客厅里亮着一盏小台灯,是明镜。
她支着头在打盹,膝盖上盖着条毯子。
明楼轻轻推醒她:“大姐,回房去睡吧,这里冷。”
明镜睁开眼看见是明楼,站起身道:“你回来了?我给你留了点鸡汤。”
说罢又开始唤阿香,明楼拦住她:“不喝了,在外面吃过了。阿香肯定休息了,您别喊她。我扶您回房休息。”
明镜紧了紧披肩,低声嗔道:“明台不在家,你们两个就天天往外跑。”
“姐姐教训的是,”明楼一边说,一边扶着明镜上楼,“我这不是让阿诚回来陪您了吗?”
“阿诚?阿诚没有回来呀,阿诚哪里有回来?”明镜惊讶道,“我还以为你让他去做事了!”
没有回来?
明楼的脚步一顿,这是他始料未及的。阿诚向来沉稳,怎么会一声不吭的跑出去?
“这大半夜的,他能去哪了?你快去找找!”明镜急道。
“大姐!”明楼笑着宽慰道,“阿诚又不是小孩子了,您就放宽心去睡,我等着他。”
“什么不是小孩子?在姐姐眼里,你们永远都是小孩子!”明镜絮叨道。
总算让明镜睡下,明楼倒了杯咖啡,拿了文件在客厅坐下。
这一等,就是一夜。

天蒙蒙亮时,阿诚才回来,一身酒气。
明楼斜眼看了阿诚一眼,冷冷的吐出了两个字:“跪下。”
明诚应声跪倒在地。扑通,膝盖与地板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明楼放下文件,上楼去了。一会,拿着鞭子下来。
他一声不吭,只是扬起鞭子狠狠的抽到明诚身上。
“去哪了?”他问。
明诚默不作声。
明楼又是一鞭子:“明诚先生今年贵庚?”
明诚依旧默不作声。
明楼也不说话了,只闭眼用手指摁住太阳穴。一夜未睡,头疼的厉害。明楼扔下鞭子回房吃药,然后小憩了一会。
而明诚在客厅里,从破晓跪到了天大亮。
明镜醒来时,明诚已经跪的双腿麻木。她见阿诚跪着,沙发上又丢着鞭子,便猜到了几分。
阿诚素来乖巧懂事,能力强,又与明楼亲近,所以比起为他操心劳神,明镜更多的是相信他、依赖他,正如明镜依赖明楼。
但阿诚是她的弟弟,她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他,即便这个人是明楼。
明镜脸上腾起怒气,但她不去扶阿诚起来,因为她知道,没有明楼的命令阿诚不会起来。
她扬声叫道:“明楼。”
明诚抓住明镜的袖子:“大姐你别叫大哥,他刚睡下。”
明镜挣开明诚的手,疾步走到明楼的房间门口,伸手拍门:“明楼你给我出来!”
门开了,明楼只穿着衬衫和马甲走了出来。
“你让他起来!”明镜怒道,“我不管你们在外面的事,在这个家里,我说了算!这么对待阿诚,你就不是一个好大哥!”
明楼面不改色,沉声道:“他做错了事,应该受到惩罚。”
“你不也做错过事?我什么时候这样对过你?”明镜不依不饶。
“大姐!”明楼不肯让步,无奈道,“我自有分寸,你就不要管了。”
明楼拾起鞭子看向明诚:“我平时怎么教你的?”
明诚默了默:“ 居高必危,满处防溢。”
“还有呢?”
“知己知彼,谋定而后动。”
“还有呢!”明楼提高了声调。
明诚向来是聪慧而敏锐的,但在明楼面前,他永远是那个卑微怯懦的十岁小男孩。
答慢了的后果,就是狠狠的一鞭子。
明镜一看明诚挨了打,赶紧上前护住:“你又打他做什么!”
“君子立身,虽云百行,唯诚与孝,最为其首。”明楼一字一句道。
“哪来那么多大道理!”明镜心疼的眼里直泛泪光,“我最讨厌你这副自以为是的样子!”
说罢又转向明诚:“你给我起来!”
明诚不敢动。
“好好好,你眼里只有你大哥,没有我这个大姐了是吧!”明镜怒道。
明诚一看明镜真的生气了,这才慢慢站起来。哪知跪的太久,双腿一颤又跌了回去。
明楼下意识的就要去扶,手伸到一半又缩了回去。
“去我房间,姐姐给你看看。”明镜替明诚委屈,自己也有点委屈,“昨晚没有睡觉,早上又跪了这么久,今天就不要去上班了。”
“是。”明诚低声应到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5)